悠然木社悠然木社北京木结构科技有限公司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木结构资讯 > 技术资料 > 正文

轻型木结构设计标准之楼盖屋盖

2018-06-12 14:42   来源:悠然木社官网

木屋的建筑材料源于大自然,木头虽简单,建造的木房子确极富现代气息,大胆创新。木结构别墅好像一座天然的空气调节器,合理的设计与布局,适量吸收太阳光线,住在木屋别墅里感觉就犹如四季如春,冬暖夏凉,自然十分舒适。那木别墅有哪些设计标准呢?我们上期讲了轻型木结构设计标准的一般规定,今天我们来看看楼盖屋盖。

1、当楼盖、屋盖搁栅两端由墙或梁支承时,搁栅宜按两端简支的受弯构件进行设计。

2、当由搁栅支承的墙体与搁栅跨度方向垂直,并离搁栅支座的距离小于搁栅截面高度时,搁栅的抗剪切验算可忽略该墙体产生的作用荷载。

3、楼盖搁栅设计宜考虑搁栅的振动控制。

4、轻型木结构的楼、屋盖受剪承载力设计值应按相关公式计算。

5、楼盖、屋盖平行于荷载方向的有效宽度Be应根据楼盖、屋盖平面开口位置和尺寸,按下列规定确定:

(1)当c<610mm时,Be=B—b;其中,B为平行于荷载方向的楼盖、屋盖宽度(m),b为平行于荷载方向的开孔尺寸(m);b不应大于B/2,且不应大于3.5m

(2)当c≥610mm时,取Be=B。

6、垂直于荷载方向的楼盖、屋盖的边界杆件及其连接件的轴向力N应按相关公式计算。

7、平行于荷载方向的楼盖、屋盖的边界杆件,当作用在边界杆件上下的剪力分布不同时,应验算边界杆件的轴向力。

8、在楼盖、屋盖长度范围内的边界杆件宜连续;当中间断开时,应采取能够抵抗所承担轴向力的加固连接件措施。楼盖、屋盖的覆面板不应作为边界杆件的连接板。

9、当楼盖、屋盖边界杆件同时承受轴力和楼盖、屋盖传递的竖向力时,杆件应按压弯货拉弯构件设计。

声明:本文章内容摘取《木结构设计标准》GB50005-2017,仅供学习


上一篇: 下一篇:
           
相关阅读
看看木屋别墅的这些好处,你还需要犹豫吗?
看看木屋别墅的这些好处,你还需要犹豫吗?

木别墅又称原生态别墅,是最接近自然的建筑。提及“木别墅”很自然就想到欧洲的浪漫乡村...

2018-10-29 15:38
注意啦!轻型木结构设计必须遵循这些规范
注意啦!轻型木结构设计必须遵循这些规范

木屋别墅不论是在设计上还是施工上都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,因其的独特建造工艺,无论是...

2018-09-17 14:46
热门文章 MORE+